close

作者:蔡康永

出處:新浪微博

 

2011年3月2日

別急著覺得自己失敗, 可能只是你這位戰士暫時找錯了戰場.

古斯巴達社會討厭算術, 認為學算術是想賺錢, 很可恥, 如果你很會算術, 在那里就會覺得自己很失敗, 換現在算術好就被當優點了.

世界很大, 成功的定義有很多種, 在找到你的戰場之前, 別輕易說自己失敗, 充其量只是方向感差一點.

 

 

 

2011年3月9日

畢業後, 發現學校很多功課根本沒用.那我們受騙了嗎?為什麼當時要被功課搞這麼累?

嗯... 功課嘛... 也許能讓我們在只想鬼混的年紀, 嘗嘗要求自己是什麼感覺, 用力達到要求, 又是什麼感覺。

如果我們從不自我要求, 畢業後呼人當然任我們自生自滅, 這樣想, 是否比較甘願應付功課了?

 

 

 

2011年3月12日

我既已經擁有生命,我也一定會失去它,那我還有什麼理由,不極度的愛它?。。。。

( 圖︰WILLY RONIS )

 

 

 

2011年3月24日

如果感到自己「懷才不遇」了, 最好趕快用各種辦法, 把你的才能, 端到稻人眼前, 讓人家看見, 讓人家看得目不轉楮 !

你有才, 為什麼要揣在「懷裡」? 為什麼要等待「遇」?

「懷才不遇」這四字, 往往是那些無才能的人, 取點暖用的暖暖包, 暖個幾小時, 也就冷了.

別再依賴這些暖暖包了啦。

 

 

 

2011年3月29日

熱情很討人喜歡, 但太快表現親膩, 可能令有歷練的人產生戒心。

有些人才認識幾小時, 就拉著摟著向人介紹「這是我姐」、「這我兄弟」, 被「當姐當兄弟」的人, 除非是在山裡住太久, 否則難免懷疑說話者的誠意。

初見就引出人的戒心, 那是把蛇引出了洞, 想把這蛇再塞回洞裡, 可不容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